略略略

小喵
胖哒、曾沛慈、刘涛、张怡宁

【阿朱×宋凝】迟来的点梗(1)

这是一个神奇而漫长的脑洞
请谨慎食用
可能会有bug后面我再慢慢改
===========
【正文开始】
===========
xx年
八月十三
卫陈两国大战,战况惨烈,最终卫国以离火大败陈国,战后将士回报:陈国将领雷霆身中数箭掉落悬崖,但崖下并未找到雷霆的尸体,生死不明。卫国女将宋凝入敌阵后行踪不明,疑是误中流弹,或已战死沙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=雷落崖下=
“早跟你说过,这雷落崖对你不利,你可能会葬身此处,你若早早投降,便无今日落崖一事了。”宋凝一边拖起雷霆一边抱怨,然手上的重量和触感让她吃了一惊,这男人怎么这么轻,而且腰怎么比自己的还细。
“你这女人到底是来救我的还是来气我的。我还没死!也不会死的!”雷霆的语气虚弱却坚定。
“我说雷大将军,若不是我给你吃了半颗我珍藏多年的护心丹,你早就到西天极乐了。我劝你还是省省力气吧。”宋凝边说边把雷霆往山洞里拖。天已经开始暗下来了,山路险恶还下着小雨,先找个山洞躲起来才是上策。
宋凝将雷霆沿石壁放下,然后找来枯树枝和火石升了火,然后捕来野兔,坐在雷霆身旁就开始烤野兔。
雷霆开口问:“为什么救我?”
“想救便救了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宋凝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“那你为什么想?卫陈两国是世仇,你没有理由救我。咳咳”雷霆忽然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“兄长不顾生灵以离火攻击你们,我无力阻止,我与你曾大战三场,也算是不打不相识,我敬你是条汉子,就顺手救你一命。还有,你把外衣脱了吧,刚刚淋了雨,都湿透了吧,待会儿受了风寒就不好了。”宋凝继续烤着野兔,却发觉身边的人没有动作,又扭头过去“干嘛,快脱啊,待会儿感染了风寒,华佗再世也不一定就得了你。”宋凝见雷霆不说话,脸也红红的调侃道“你一个大男人不会是害羞了吧。”
“男女授受不亲!”雷霆脸红了半天挤出一句话。
宋凝哈哈哈大笑,“我一个女的都没介意,你介意什么?”,不容分说地宋凝迅速脱掉了雷霆的衣服,却看见雷霆胸前缠着一圈白布。
雷霆不顾身上的疼痛,惊叫一声“啊!”,双手护住胸前,“你干嘛!”
宋凝一把扒开雷霆的手,伸手向白布探去,小手结结实实的抓在雷霆的胸前,柔软的触感,“嗯?女的?”
雷霆的脸算是红透了,“要你管!”
“陈国将军是个女的?说吧,为什么化妆成雷霆?”
“关你什么事!快把衣服还给我!”
“行了,咱都是女的,你有什么好害羞的,我先帮你把衣服烤干,还有别乱动,你身上的伤口待会就要裂开了。别浪费了我的护心丹。”宋凝不看雷霆,免得她又尴尬。
“……”雷霆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好了,说说吧,你到底是谁?我可没听说雷家还有个小姐?”宋凝顺手抄起一只野兔递到雷霆面前。
雷霆接过野兔,说道“我叫雷婷,娉婷的婷。”
“雷家人?”
“嗯,雷家人。”
宋凝心想,能和雷家少爷名字同音,这人在雷家的地位不低啊。“那我把你送回陈国雷家去。救了他家一个小姐,这份人情可不小。”
“不”,雷婷虚弱地抗议道,“你送我到听香水榭就行了。”
“听香水榭?你认识阿朱?”
“阿朱姐姐是……是……我姐姐……倒是你……你……怎么知道阿朱姐姐的?”
宋凝失笑,她可没听说阿朱还有个妹妹,不过,这听香水榭……倒是很久没去了,不知道阿朱怎么样了。“你不用知道我怎么知道的,但我会带你去。”





八月十五
=听香水榭=
阿朱接到了雷家家丁传来的消息,“宋凝和雷婷都在战场上失踪了,没有发现两人的尸骨,但大战中使用过离火,两人或许……”
听到此处,阿朱内心绞痛,她此生两个最重要的人要同时离她而去吗?“行了!不用再说了!出去!别让任何人进来!”
今日本是团圆之日阿朱却没料想自己会听到这样的消息。
“是,小姐。”
房中只剩一人,阿朱终于憋不住趴在桌上哭了出来。
“阿朱,你在哪里?快来啊!”宋凝一手搂住虚弱的雷婷在听香水榭外大喊。
两日的路途奔波,雷婷的伤更重了,此刻已经几近昏厥,身体滚烫得像个火炉。
“阿朱!阿朱!你快出来啊!”
房内,阿朱听到宋凝呼喊的声音,还以为是自己太过挂念,幻听了。
却不料想门外传来丫鬟的呼喊“小姐!小姐!你快出来!雷婷小姐晕倒了!”
阿朱抹了把眼泪,起身出门,“快带我去!”
当阿朱来到房间里的时候看到的是躺在床上的雷婷,“小婷,你怎么了?”
“她中了两箭,跌落山崖,淋了点雨。”宋凝在一旁说道。她看到阿朱的表现便知雷婷对阿朱的重要性。
“莹莹,找大夫!最好的!”阿朱头也不转地吩咐道,替雷婷把被子掖好,怜爱地摸了摸雷婷苍白的脸,然后起身看向宋凝,“你……还好吗?”
宋凝上前两步一把拥住阿朱,轻抚过阿朱的长发,“抱歉,又让你担心了!雷婷她…会没事的。”
阿朱在宋凝拥住自己的那刻就崩溃了,捶打着宋凝的背却是不敢用尽全力,“坏人!你们都是坏人!”
宋凝把阿朱抱得更紧,“不哭了,不哭了。我和雷婷都回来了…都回来了…”
阿朱哭得更凶了,泪湿了宋凝胸前的衣襟。
“我答应你,以后不会再让你担心了!”宋凝松开手,捧住阿朱的脸,拇指抹去脸颊上的泪水,“你也答应我,以后都不哭了好吗?”
阿朱不答话,只是用力抱住宋凝,仿佛是要确认宋凝是真实存在的。
“小姐,大夫来了!”
“快!请大夫进来!”阿朱松开宋凝,整理了一下心情,无论如何,现在最重要的是把雷婷救回来。
大夫把了脉,查看了伤口,“这位姑娘身上有火药灼烧的痕迹,还受了内伤,幸好她及时服用了灵丹,药力护住了她的心脉,还修复受伤的地方。姑娘身上还有几处骨折,我已经帮她包扎好了,我留下些膏药,每日擦三次,还有三个月之内最好卧床修养。至于风寒我开几服药,服下即可,但切不可再受风寒,否则会烙下病根。至于为什么会晕倒,只是因为太过劳累罢了。”
“好的,麻烦大夫了。莹莹,随大夫去取药。”
“那我就先告辞了。”
“阿朱,听到大夫说什么了吗,雷婷她会没事的。”宋凝轻抱住阿朱,低声说道。“我们先出去吧,现在雷婷要静养。”
阿朱深深地望了床上的雷婷一眼,最终还是随宋凝出了门。





=阿朱房内=
“阿朱,你和雷婷…”宋凝先开了口。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,茶香四溢,阿朱的手艺倒是一如既往地好。
“雷婷是我的妹妹。”
“妹妹?怎么之前没听你提过?”宋凝放下茶杯。
“三年前认的,那时你刚走。”阿朱语气淡淡的。
“你怎么也没在信中告知我?”
“三年来,你领兵打仗,我这只是小事,不敢惊动您的大驾。”
“阿朱在怪我?”
“将军所为乃家国大事,小女子岂敢?”
“你还是在怪我!”宋凝的语气肯定,但转而又变得柔软,“不过,你会怪我也是自然,你理应怪我。”
“将军言重!小女子并没有责怪之意。”
“阿朱,你明明是喜欢我的!也是紧张我的!为何要这样子疏远我?你可以打我骂我,但不可以这样子惩罚我!”阿朱一再强调宋凝的将军身份惹恼了宋凝。“当年……”
“当年之事只当是梦一场,请将军切莫再提。将军一路奔波,还是回房歇息一下吧!”转而向着门外喊到“莹莹,送将军到厢房歇息!”
莹莹推门而入,微微行礼“宋将军请!”
宋凝不禁皱眉,“阿朱,你当真要拒我于千里之外?”
“将军慢走,不送。”阿朱抿了一口茶。
见阿朱的样子,宋凝倒是真的生气了,转身就走。
宋凝瞥了眼跟着的莹莹道:“你还怕我找不着自己的房间?你退下吧!”莹莹识相地退下。

宋凝熟门熟路地摸回了自己三年前的房间。一打开房门,宋凝心中的怒火就完全熄灭了,房中的摆设俨然和三年前一模一样,屋内陈设一尘不染想必是每天都有人打扫清洁,这也让宋凝更加确定:阿朱是在意自己的。

阿朱一人独自在房内,想着与宋凝的过往,想着那些没有宋凝的时光,担心着雷婷的伤势,忽然记起宋凝可能还未曾吃晚饭,起身去厨房煮了粥,吩咐雎尔送到宋凝房中。

宋凝一尝便知道这粥是阿朱的手艺,满足地大口喝粥,心想:明明喜欢我还假装不喜欢,阿朱我是不会放弃的。





夜深人静时,宋凝溜出房间,从房顶上溜进了阿朱的房间。
阿朱本就浅眠有人进屋瞬间就醒了,“谁?!”
“我”说完这句,宋凝就钻进了阿朱的被窝,一把抱住阿朱。
阿朱双手推着宋凝的肩,想挣脱宋凝的怀抱。
宋凝更加用力,想要把阿朱揉进自己的身体,把头凑到阿朱耳边,哄道:“别动!我就是想抱抱你!”
渐渐地阿朱放弃了挣扎,一头扎进宋凝的怀里开始抽泣。
宋凝抚着阿朱的背,“阿朱啊!天知道我有多想你!”轻吻了阿朱的发旋,诉起衷情来,“阿朱啊!我的阿朱!这三年,我的梦里都是你。每次遇到困境想到你,我就有了勇气。我好怕你会忘了我,所以只要我回京城就会给你写信,跟你说说在边境的见闻,跟你东唠西唠,就怕你忘了我。你知道我有多盼望你的回信吗?可是,你的回信都只有寥寥数字,写的都是‘安好,勿念。’都不告诉我你的近况,你连认了个妹妹都不告诉我~”说着说着,宋凝竟然开始嗔怪起阿朱来,忽然又觉得是自己有错在先,“阿朱~对不起~三年前我不该……”
“笨凝!闭嘴!我困了!”说完阿朱也不管宋凝是什么反应,在宋凝怀里自觉地找了个位置就睡了。
宋凝看着在自己怀里的阿朱,嘴角大幅度地上扬,心中笑道:真是个小傲娇,太可爱了!刚刚还要跟我演陌生人的戏码,现在却躺在我怀里。
摸了摸阿朱柔顺的长发,自己也陷入了睡眠之中。

第二日清晨
宋凝先醒来,看着怀中熟睡的人儿,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,宋凝此刻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帝王都不爱江山爱美人。
忽然,“小姐!小姐!雷婷小姐醒了!”莹莹冒失地闯进阿朱房中。
宋凝从床帐探出头示意莹莹安静,出去。
莹莹一脸懵逼,只得默默退出。出门之后走出两步,莹莹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,尖叫一声,飞奔去找雎尔了。
宋凝听到莹莹的尖叫,知道这人要肯定是要告诉雎尔了。这阿朱的两个丫鬟,一个整天叽叽喳喳,一个安安静静,也不知道阿朱是怎么受得了这两个小丫头,一个话唠,一个闷葫芦。
宋凝笑笑,继续盯着怀中的人,吻从额头、眼睛、鼻子一路落下,最后吻住那人的唇,吸吮挑逗,怀中的人终于被弄醒,睁眼却是一张放大的脸,想要惊叫出声,刚一张嘴就被人乘机而入,等阿朱反应过来,宋凝已经压在自己身上,手还在自己的胸前乱动。
阿朱眼看着事情的发展要脱离自己的掌控,连忙用力推开宋凝。阿朱大口地喘气,眼中满满地都是抱怨。
宋凝看着此刻脸蛋红红的阿朱,说道:“我总算明白你为什么叫阿朱了,脸蛋红红的,真可爱!”
“你流氓!手挪开!”
宋凝一时愣住了,手?忽然反应过来自己的手分明还在阿朱的胸前,恶作剧似的,用力捏了一把才放开。
阿朱的脸炸红,“你流氓!”
“让你捏回来?!”说完宋凝居然就抓起阿朱的手覆在自己胸前,不给阿朱一丝一毫收回手的机会,覆在阿朱手上在自己的胸前抓了一把。
阿朱双手捂脸,从耳根红到了脖子,“你!”
“流氓?”不等阿朱说完,宋凝就接上了,“你要不要换个新词~”
“不要脸!”
“我就没脸没皮的。”低头轻吻身下人的唇,“起来吧,雷婷她醒了。”
“你怎么不早说!”阿朱怒瞪宋凝一眼,推开宋凝,下床洗漱,就往雷婷的房间奔去。
跟在阿朱身后的宋凝一脸哀怨,到底是我重要还是雷婷重要。





“小婷!你醒啦!”
“姐。”雷婷想要起身。
“别乱动!”阿朱连忙制止雷婷,“小婷,还有没有哪里痛?”
“没事,姐,我不痛了。”
“不痛也别乱动,大夫说你要静养的。”
“好好好,我就躺着,行了吧!”雷婷没好气地说。然后看向跟着进来的宋凝道,“宋将军,大恩不言谢!”
阿朱瞪了眼没规没矩的雷婷,“好好谢谢人家!”
“小鬼!有你姐给你撑腰,你就这样子对待救命恩人啊!”
“姐~你都不知道,她欺负我~”雷婷忽然向阿朱撒起娇来,阿朱疑惑地望向宋凝。
宋凝摊手表示自己很无辜,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脸色一变。
阿朱可没有漏掉宋凝表情的变化,她现在倒是十分地好奇了,“小婷啊,她干什么了呀?”
“她一路上都在诅咒我,要我快点死,她就能少个累赘,她还扒了我的衣服,还…还…吃我豆腐!”雷婷看着自己姐姐脸色越变越黑,知道自己复仇成功了。
“宋将军~你好大的胆子!”阿朱笑着说出这句话,宋凝却觉得后背发凉,冷汗直冒。又向着雷婷道,“小婷啊,你先好好休息,我和宋将军有些事情要处理一下,姐姐待会儿再来看你。有事你就叫人,雎尔就在门前。”然后,看向宋凝“你!跟我出来!”





“宋凝!三年不见,胆子大了是不是!敢对我妹下手!”
“阿朱~阿朱~我只是想激发她的求生本能嘛~我还把你给我的护心丹都给她吃了半颗,我怎么可能想要她死嘛~”
“哼!那你干嘛对她动手动脚?!”
“我看她衣服被雨淋湿了,就让她脱了衣服烤干嘛~然后我就看到她缠了一圈白布~然后我就摸了一下。你不要生气好不好?”宋凝的声音越说越小,越说越没有底气。
“你还想我不要生气!我今天要和你新帐旧账一起算!三年前,你不告而别,只留下一张破纸条,又忽然在六个月之后给我写封信说什么北方边境有很多美女!混蛋!北境美女如云你回来干什么!然后你又干了什么!三个月之后你写信告诉我,你要去南方,听说南方的女孩都是什么吴侬软语,要去见识见识,混蛋!你居然还真的跑去见识见识。六个月之后又写信跟我说,青楼的那些女人一直缠着你不放,说话还轻声细语的,你骨头都要酥了,那些女人这么好,你还找我干嘛!四个月之后,你说要去了东海镇压倭寇,我就料到你会招蜂引蝶,呵呵,没想到我还真的料中了,五个月以后你就来信告诉我,那里的女人长得一般但是活还不错!禽兽!你还干了什么你说!然后你在京城呆了九个月,每个月都写信告诉我有哪家公子上门提亲,混账!敢情我的情敌除了一大堆的女人还有男人!要是小婷不说要来我这听香水榭,你都不知道路是不是!你以为‘安好,勿念。’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!我是在告诉你,我还活着,别总惦记着那些女人…还有男人!真是个榆木脑袋!笨死了!你现在居然还动到我妹妹头上来了,你说要怎么办!你自己说!”阿朱喝了口茶,把杯子重重地落在桌面。
宋凝快被阿朱的一番话说晕了,敢情这人在吃醋,三年的老醋。
阿朱见宋凝一直不说话,更加生气,瞥了宋凝一眼,冷冷道,“宋将军,不打算解释一下?”
“阿朱~你听我解释!”宋凝连忙上前抱住阿朱,“那个我写这些只是想让你记得我,我怕你忘了我,战场上又没什么趣事我就只好跟你说些别的,军营里又都是男人,话题就只有这些。 北境的女人是美,但是都没有你美。”
“哦?那你不打算说说那些青楼的女子,和倭国的女人?我对她们倒是十分好奇呢?”阿朱语带调侃。
“阿朱,这个我真的要解释!青楼是蔺将军骗我去的,我还以为是去听曲子呢?结果我一坐下三个女人也不管我愿不愿意,就往我身上缠,我当时就生气了,甩开她们我就跑了,还吓到了蔺将军他们。骨头都酥了是骗你的,就是想让你想着我。至于倭国的女人,我连见都没见过,都是蔺将军告诉我的。我就是想吸引你的注意,真的!我发誓!”
“哼!我就暂且先相信你,等我看到蔺晨那家伙自会跟他确认。那些提亲的公子哥儿呢?”
“那些人,没一个我看得上的,准确来说,我都不想看他们一眼,每一个都是被我打趴了被抬回去的。我也不懂那些人干嘛来我这儿找打。本来我早就想辞官来找你的,我们云游四海,逍遥自在。那个皇帝老儿说什么都要我打陈国,要是我知道雷婷是你妹妹,我管那个老头儿要干嘛,直接我就来找你了,天知道我有多想你。现在倒好他们都以为我战死沙场,尸骨无存,我就不用回去了,从此再也没有卫国宋将军,只有阿朱的笨蛋宋凝。你说这样好不好~”宋凝在阿朱耳边哄道。
“好是好,但是以后不许再说自己战死沙场的这种话,我心里难受。还有你不顾你的爹爹和娘亲了吗?你可以扔下他们不管?”
“不是还有我大哥嘛!三年前,就是他受伤了让我收拾他留下的烂摊子,现在用离火也是他出的馊主意,还差点害了我的小姨子。宋凝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”
“还是这般小孩子脾气,真不知道皇帝为什么就敢让你领兵打仗,就不怕你一时高兴把城门大开,让敌军进城?”
“……”宋凝一脸尴尬。
“你真这样干啦?!”
“额…我本来不想和雷婷打的,我就想快点来见你,然后,我就把城门开了,想说雷婷她们进来了我就回报说打了败仗,城池被人攻占了,然后我就可以来找你了,结果,雷婷那小鬼想太多,我好说歹说她就是不肯进来,说什么里面肯定有诈,就是不进城,说多了之后我就生气了,关了城门就和她打了起来,最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”越说宋凝的头就越低,好尴尬呀。
“哈哈哈”阿朱忽然大笑起来,再生气也被宋凝逗乐了,这人太可爱了,“小婷肯定是觉得我的眼光没有那么差,你肯定是个有谋略的人,至少不会无缘无故地把城门大开,你要是告诉小婷,小婷肯定就要被气得吐血三升,小婷可是一点都不想领兵打仗,每次来我这都要跟我抱怨一番。”
“不过,你轻薄小婷这件事可不能就这样算了!”阿朱话锋一转,话题又回到了最开始的上面。
宋凝心里苦,我费了这么大的劲扯开话题,甚至不惜说出自己的糗事引开注意,怎么还记得这么牢呢。“说吧,罚我什么!”宋凝一脸视死如归。
“就罚你在小婷痊愈以前都不许吃肉,等小婷伤好了,再听小婷的。你有什么意见没有?”
宋凝心里苦,你这语气我还能反驳什么啊?“好吧,那……阿朱是原谅我咯?”
“笨蛋!”阿朱骂道,然后回抱宋凝,在宋凝脸颊上亲了一口。“我去看看小婷。”然后,阿朱就一溜烟地跑掉了。
一向流氓的宋凝居然就这样被阿朱亲愣了,摸了摸残留在自己脸颊上的柔软触感,呆呆地站在原地。





=雷婷房内=
“小婷,我已经帮你教训了她一顿了,你好了之后再自己教训一顿,不用跟姐客气。”
“你就吹吧!姐!你舍得教训她?!我会好好替你教训那个混蛋的!她害姐姐伤心了这么久,我可不会客气!”
“臭小婷,亏我这么疼你!就是这样损你姐的?”阿朱宠溺地摸了摸雷婷的头。
“说起来你还得谢谢我呢!要不是我让那个混蛋带我来这儿,都不知道姐姐什么时候才能见到那个混蛋呢!”
“没礼貌!一口一个混蛋的!她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啊!”
“是是是,以后叫姐夫行了吧!这就心疼了!还说什么不用客气,切,姐就是嘴硬心软!”
“你放心我绝对不生气!谁叫咱们小雷婷这么招人疼呢!比那个混蛋好多了!”
“我就先听着。那姐姐你打算怎么谢我?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把那个混蛋带回来了。”
“你还好意思讨赏!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!小混蛋!”
“我就不回去了,反正他们都以为我死了,我不回去也好和我的阿香双宿双飞。”
“重色轻姐的东西!”
“啊!完蛋了!”雷婷忽然惊呼一声。
“怎么了?是不是伤口又痛了!”
“不是,我忘记和阿香说我没事的事了。”
“哈哈哈!阿香知道了一定要你半条命,你想好怎么当阿香练箭的靶子了吗?需要我帮你通知阿香吗?”
“不用姐!千万不要!我自己去谢罪!不用你动手!”
“瞧把你吓得!阿香妹妹多温柔的一个人啊!聪明机灵,善解人意的一个姑娘,就你能把人家逼得炸毛。”
“她哪里温柔了?总是欺负我!”雷婷撅起嘴来。
“你也不怕她听见咯!”
“她又不在这儿!怕什么!”
“雷婷将军,请问我孙尚香哪里不温柔了?嗯?”门外传来清澈的女声。下一秒,那人已经到达了床边。“你倒是好本事!能把自己伤成这样,你真行!”
“阿香,你听我说!我……”雷婷挣扎着要起来解释。
“你给我好好躺着!要是敢把我孙尚香的人弄残咯,你就准备一辈子当我的箭靶子!”
阿朱见孙尚香来了,“阿香,小婷就交给你整治了。好好修理她,我不心疼。”
“姐,咱不带这样的。我不就说了两句姐夫的坏话吗?你就这样对我?”雷婷委屈脸。
“你再说!”阿朱听见雷婷称宋凝为姐夫不禁有些不好意思。
“呦!一段时间不见,小婷都有姐夫了,我倒想见见了。”阿香调侃道。
“阿香,你也跟着她胡来!不管你们了!”阿香退出房间,把空间就给两人。
刚关上门,就听见阿香的一声怒吼,“雷婷,你给我说清楚了,我哪里待你不好!”
阿朱轻笑,摇摇头,这真是一物降一物啊!雷婷是遇到天敌了!





“笨凝!你怎么现在这儿!”阿朱出门走了两步,就看到宋凝在假山前似乎在研究这假山。
“额…我在看风景啊!”宋凝神情尴尬,惹来了阿朱的怀疑。
“你该不会刚刚站在房门外偷听吧?”
“怎么可能!我堂堂卫国将军!怎么可能干出这等事情!”宋凝一脸义正言辞,心中却发虚,绝对不可以让阿朱发现自己就是在偷听的事实。
这时房中的阿香走出来要帮雷婷打壶水,看到正在和阿朱聊天的宋凝,对着阿朱道,“阿朱姐原来你认识这个人啊!我看她刚才在房门前鬼鬼祟祟地,我还以为是小偷呢?要不是我着急着要见雷婷我一定把她抓了,没想到你们认识。”
空气突然安静,气氛莫名尴尬。阿朱开口道,“阿香,她就是……你想见见的那位。”
“额……阿朱姐,你的眼光……挺好的……真挺好的……”气氛越发尴尬,“我先去打水去了!”阿香迅速逃离现场。
阿朱笑盈盈的看向宋凝,“你有什么想要解释的吗?”
“额…阿朱,我错了!”宋凝低头认错,“就原谅我这一次吧!没有下一次了!”被抓了个现行,只好乖乖认错。
“不说说为什么偷听?”
“额…你无缘无故就多了个妹妹,我……我……”
“吃醋啦?!”
一个几不可闻的“嗯。”
“哈哈哈”阿朱大笑起来。
“所以到底你这个妹妹是从哪冒出来的?”宋凝皱着眉委屈得像个小媳妇。
“就不告诉你!你自己去问小婷,她什么时候高兴了告诉你,你不就知道了!”阿朱故意使坏。
“蛤!”宋凝表示:你这是完全不打算让我知道啊。





三个月后
雷婷的伤也养得差不多了,就准备着告别阿朱,和阿香动身回江东去了。
可是,宋凝宝宝心中的疑问到现在都还没有得到解答。
这天,宋凝和雷婷难得地两人相处时间,只是空间一直是静默地,没有人要先和对方说话。
最终,雷婷开了口,“宋凝,我要走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,答应我,好好照顾我姐,不要再离开我姐了。”雷婷说得慎重。
“嗯,我不会再离开阿朱了。”
“要是你敢欺负我姐,惹我姐伤心难过,我雷婷上天入地都不会放过你!三年前的事,我雷婷今天就原谅你一会,要是你敢再惹我姐哭,我叫你后悔来到这个世界!”
“我怎么舍得阿朱难过!”
“哼!你不舍得还不是做了!”
“我做什么了我!”宋凝表示:冤枉。
“哼!说起来我就生气!三年前,你这个混蛋玷污了我姐姐就跑了,只留下一张破纸条,说什么家中有急事,后会有期。去你的后会有期!你知道我姐她哭得有多伤心。我那天要是来晚一步,你可能都见不着我姐了。那时候我爹让我去找我那些不知踪迹的兄弟姐妹,说是什么以后在江湖上还能有个照应,顺便也帮他还一下风流债,我可是历尽了千辛万苦才找到一个姐姐,打听到她住在听香水榭,那时候你应该刚走不久,姐姐情绪十分低落,我找到这儿的时候,姐姐正在割腕自杀,我在看到姐姐的时候我就决定了,我要保护姐姐!然后揍扁你这个混蛋!我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才逗笑了姐姐,结果你这个混蛋一封信就轻易地让姐姐开心地笑了,真不知道姐姐到底喜欢你什么,姐姐看完信之后好生气啊!把信揉成一团给扔掉了,我偷偷捡回来,看了一下,你这个混蛋居然惦记着北境的美人,我就想我要揍你两顿!我姐居然还记得给你回信!哼!她哪里安好了!有空没事就去你的房间看看,哭个昏天黑地,我就不明白了,我姐咋就对你念念不忘呢?所以我就主动请缨,要在战场上会会你,揍扁你这个王八蛋,没想到你这个混蛋打不赢我就用离火这种损招。哼!要不是你救了我,我就跟我姐说你其实早就结婚了,让姐姐早日断了念想。”姐控雷婷上线。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“你不用说话!有话跟我姐说去!我姐就是心太软,居然这么快就原谅你了!哼!我告诉你!你不心疼我姐,我心疼着呢!你要是敢欺负她!我雷婷饶不了你,我陈国雷府上下都不会放过你的!”
“你放心好了,我不会再让阿朱受委屈了!”
“你最好说到做到!”
“那……我先去找你姐了!”然后宋凝就一溜烟地跑了。
雷婷心想:这家伙跑得这么快干嘛!我都还没说完呢,姐姐精通易容术,和她营里的穆将军和蔺将军是旧识。偶尔还会串通他们两个,到军营里面玩一玩。还有姐姐其实挺调皮的。





“阿朱!我可算是找到你了!”
“怎么了?跑得这么急?”阿朱用帕子轻轻擦拭宋凝额角的汗水。
宋凝也不说话,握住在自己脸上的手,把人扯进自己的怀抱里,低头吻住正要惊呼出声的人儿。
阿朱正想把人推开,告诉她这是花园别乱来,宋凝就把她一把抱了起来,往房间奔去。
阿朱被放倒在床上,宋凝欺身而上。
“你想干嘛!”
“你怎么没有跟我说你想我想到自杀的事!”宋凝一脸认真。
阿朱一愣,我什么时候自杀了?难道是小婷那家伙使坏?于是,配合着故作潇洒地说:“我现在不是没事了吗?”
“阿朱,对不起!”宋凝忽然道歉,阿朱一脸懵,这又是为哪般?
“你道什么歉?”
“三年前,我不该选择一个这么烂的时机离开,更不该不告而别。阿朱我是不是很不负责任啊?”
这个人难道以为我很在意她的离开,阿朱心想,“你才知道啊?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“嗯……一辈子赖在你身边!”低头亲了阿朱一口。
“那我还要养你,我不是亏很大!”嫌弃脸。
“那……那……我……你……你赖在我身边!我养你!”
“你养我?!你现在还要回去当你的大将军?!”阿朱挑眉。
“不回去了!”
“那你哪来的钱?”阿朱觉得好笑,这家伙真是人如其名,宋凝,宋凝,脑袋是凝住了吗?
“我可以卖艺!”
“好好好,你去卖艺,我负责收钱,行了吧。但是,在此之前,你先给我起开!”
“不起来!”
“你也不觉得别扭?”
“挺好的呀!诶,那阿朱的钱是怎么攥的?”宋凝忽然发现这么多年自己都不知道阿朱是干什么的,只知道阿朱一直有花不完的钱。
“蛤?你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?”宋凝挠挠头傻笑起来,阿朱趁着宋凝不备,一把推开她站了起来,说了一句“我就不告诉你!”然后跑了。
宋凝心里苦,这什么跟什么呀,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,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?





宋凝屁颠屁颠地找莹莹和雎尔,“我问你们,你们家小姐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
结果,莹莹回答:“别开玩笑了,你怎么可能不知道!”雎尔回答:“在这一点上,我支持莹莹,你别闹,我们忙着呢?”
“你们在捣鼓些什么呢?”
“准备小姐待会儿要用的材料啊。”莹莹回道。
“诶,诶,诶!你别捣乱了!”雎尔看到宋凝对着材料动手动脚的,赶忙阻止。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宋凝失望而归。
“宋凝小姐慢走!”





宋凝只好找雷婷问了,“雷婷啊,你姐姐是干什么的呀?”
“我姐当然是用来疼的啊!”
“不不不,我是说你姐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
“我姐?你不知道吗?”
“额……”气氛有些尴尬。
“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,那就我大发慈悲地告诉你,我姐是个很厉害的先生哦!”
“先生?好,我知道了,谢啦!”然后,宋凝就跑了,也不问问是教什么的。
雷婷看着宋凝远去的背影,这个人怎么老是不听人把话讲完,我还没说完姐姐是教别人易容术的,有时候也帮别人易容。





晚上
“夏冬姐,你来啦!”
“阿朱。”
“这次要化妆成什么模样?”
“一个农家青年男子,要去炮房工作的,你看看怎么打扮合适。”
“夏冬姐莫非是要去查私炮房?”
“阿朱,你是懂得规矩的。”夏冬嘴上是这么说,却是默默点了下头。“诶,我们的宋将军呢?你不是说她没事在你这躲清静来了吗?”
“她呀,在练晚课呢,她说枪太久没使都生疏了,要好好练练。你要想见她可以到院子找她。”
“不必了。我这可是秘密行动,太多人知道也不好。”
“那行,我先带你到房间,我叫丫鬟准备一下东西。请。”
“请。”





这边阿朱正在给夏冬化妆,宋凝忽然闯入,“阿朱你在这干嘛呢?我练完晚课没看见你,莹莹说你在这儿,我就找来了。”忽然宋凝发现房间里不止阿朱一个人,“你是谁?”
“我说宋将军,几个月不见,连你夏冬姐都不认识了?”夏冬扭头,一张半完成的脸。
“(⊙o⊙)哇!大姐你谁啊!干嘛冒充我夏冬姐!有何居心!”
“嘿,你个小没良心的,姐的脸是变了,声音你总该还记得?”
“你真的是夏冬姐?”宋凝将信将疑。
“她真的是你认识的夏冬!”阿朱回答道。
“诶?不对啊!阿朱你和夏冬姐认识?”
“不可以吗?就你能和阿朱认识,我就不能啦?难道你还怕我把你的阿朱勾了去?”夏冬调侃道。
“诶?不对不对,夏冬姐你又是怎么知道我和阿朱的关系的?我记得我没告诉你呀?”
“这个呀,你要不待会儿自己问阿朱?但是现在你先出去,别妨碍阿朱干活。出去出去。”夏冬赶人,宋凝倒是听话地走了,关上门,宋凝猛然醒悟,自己还没有搞清楚事情呢,怎么就出来了呢。





半个时辰后
一个青年男子和阿朱并肩走出房门,一直等在门外的宋凝像是瞬间被雷劈到一样,口中念叨着:阿朱有男人了!有男人了!男人!阿朱和一个男人在房间里呆了半个时辰!
“阿朱,我还赶时间,就先告辞了!”夏冬向阿朱行礼。
阿朱还礼,“路上小心!”夏冬咻的就跑了。
宋凝还是呆愣在原地,阿朱上前抱住宋凝,主动吻住念念叨叨的嘴,“笨凝,收起你傻呆呆的样子,进来,我给你解释清楚。”拉着宋凝的手进了房间,关上了门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6)

热度(14)